世界男排联赛赛前首练中国男排重在恢复

    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中国男排开始了抵达墨西哥特皮克市后的第一次世界男排联赛赛前训练。
    中国男排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3点出发,乘车前往训练馆。3点30分,来到当地的一所技术院校的排球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在经历了4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首日的训练课量并不大,以恢复为主。
    与以往在国内不同的是,训练开始后在体能教练鲍春雨的指导下,安排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拉伸练习,而从前只需要15分钟。“他们在经历了近两天的旅途颠簸后,现在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现在不能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否则很容易造成伤病。”鲍春雨说,“拉伸练习能够帮助他们放松下来,减缓疲劳,过了今天时差倒过来后,就能很快恢复过来。”
    随后半个小时,队员们又进行了短暂的有球训练,找找球感。先是进行了15分钟一对一的传球、扣球和防守的基本功训练,之后15分钟就是发球训练。随着训练的进行,队员们也逐渐恢复了精神。
    在中国男排训练期间,当地的工作人员也都来看中国队训练,因为一张张身材高大的中国面孔,在墨西哥很少见。
    一小时的体育馆训练结束后,中国队又乘车前往所住酒店附近的体能训练房,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身体训练。这个体能训练房是对外营业的,坐落在墨西哥特皮克市区,当中国队到达时,已经有很多墨西哥人正在锻炼,不仅有追求强壮肌肉的男子,还有想要减肥塑形的青年女子。中国男排的到来,也吸引了他们的关注。
    中国队14名队员分成三部分,焦帅、张晨和张哲嘉三名队员,进行下肢力量的器械训练,还处于伤病康复阶段的崔建军在鲍春雨的指导下,单独进行练习。剩下的队员,则两两分组进行举杠铃的力量训练,傍晚6点半全天训练结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