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巴斯克赛赵雪先赢后输领跑

    “金鑫朗郡”杯2015中国扬州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巴斯克赛于15日下午在扬州会议中心结束了前六轮的争夺。赵雪先是在上午的比赛中2比0完胜小将朱锦尔,然后在下午0.5比1.5负于江苏名将沈阳,前六轮过后赵雪继续在积分榜上独自领跑。
    “对于巴斯克赛,我和居文君在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上有过两次经历。比赛是快棋,偶然性和娱乐性都很大。”赵雪说,“以前在智运会上自己没怎么输棋,但这次其实输得挺多的,主要是国内棋手间都比较了解,需要有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和心态。”在15日上午的比赛中,赵雪对阵“00后”小将朱锦尔。“虽然她才十几岁,但是也给我制造了一定的麻烦,我的白棋还是有一定危险的,不过最终有惊无险,后来时间比较紧的时候,小姑娘经验不足,没有走出最好的着法。”本轮赵雪黑白棋双杀朱锦尔,一举拿到两分。
    下午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赵雪对阵沈阳时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最终她执黑负于沈阳,执白与沈阳弈和,以0.5比1.5的总分落败。“其实我的黑棋开始下得不错,一度反先了,但我在关键时刻漏看了对方的一个战术打击,那是个很简单的先弃后取,这种不太应该的失误在这几天连续出现,应该下得再细致一点。”赵雪说,在一轮比赛中同时下两盘棋,对职业棋手而言只要精力足够集中,是可以应付的。“因为很多人,至少我就有过下车轮战的经历,同时想很多盘棋不是不可以,只是质量肯定会有所下降。巴斯克赛制需要把时间控制好,处理好专注度和快速反应能力的问题。”
    在第六轮的比赛中,小将雷挺婕发挥不错,一胜一和以1.5比0.5击败郭琦。名将居文君与丁亦昕各赢一盘,以1比1打平。两位重庆棋手谭中怡和黄茜也是各赢一盘平分秋色。本轮过后,赵雪积8分继续高居积分榜首位,同积7.5分的雷挺婕和居文君分列二三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