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王想在中国开拳馆大力推广泰拳运动

    作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龙泰杯”2015年T-ONE泰拳争霸赛将于7月1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在6月17日上午于北京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此次赛事参赛选手、泰国拳王播求表示,希望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并参与到泰拳运动中来。
    据赛事组委会当天介绍,此次赛事已邀请到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泰拳选手参加。比赛形式将由中泰双方各四名选手所组成的“中泰联队”对抗由八名欧美选手组成的“全明星队”,其中这16名选手将按体重捉对厮杀,每对选手将进行3局对抗决出胜负。按照组委会公布的两队阵容和对阵表,“中泰联队”将由唯一获得世界搏击K-1赛两届冠军的泰国拳王播求和目前世界泰拳领域的第一高手雅桑克莱领衔,其中播求职业生涯420战取得370场胜利,仅45负、5平,雅桑克莱在241场正式比赛中取得172场胜利,64次“KO”对手,这场比赛也将是播求和雅桑克莱首次同时在一场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此外,中国参赛选手将包括曾在世界和亚洲泰拳赛上获得过优异成绩的李宝明、张春雨等人,而“全明星队”由来自美国、西班牙、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的欧美泰拳名将组成。
    展望即将开始的这场赛事,播求坦言此役绝非普通的表演赛,而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而在实战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他将竭力帮助队伍赢得胜利。播求还表示,随着泰拳运动在中国普及度的不断提升,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学习泰拳,而他作为泰拳运动的领军者,愿意以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中国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在中国组建家庭、开设拳馆,在中国推广泰拳运动。”播求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