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年重回世界男排联赛希腊排球故事

    时隔10年重新回到世界男排联赛的赛场,希腊男排渴望有很好的表现。尽管在6月20日希腊站首个比赛日,出现因为比赛场馆电路故障导致比赛推迟1个小时45分钟的事故,但是希腊排协对于此次比赛很重视。他们还邀请了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来到举办城市塞萨洛尼基,观看了首日的比赛。
    在希腊毫无疑问足球是第一运动,他们曾在2004年获得欧洲杯冠军,篮球是希腊的第二大运动,男篮曾在欧锦赛夺冠,世锦赛上摘银。希腊曾经是世界男排的一支强队,2004年世界男排联赛他们获得了第五名,创造了该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是球队随后实力出现下滑。不过在希腊和中国很类似,在女孩子心目中,排球是第一运动。
    希腊很重视这次比赛,塞萨洛尼基是希腊排球氛围比较好的城市。世界男排联赛在这里举办,对于这座城市来说是一个发展排球的很好机遇。与墨西哥站相比,希腊站当地有很多记者前来报道,当地电视台也会现场直播比赛。可以容纳5124人的场馆,上座率也是相当高的。
    中国队的希腊陪同格拉格,今年31岁,他是一名业余排球爱好者,从18岁就开始打球,位置是二传。“塞萨洛尼基的排球水平比较高,尤其是很多女孩子喜欢这项运动,通过举办世界男排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喜爱排球,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对于中国男排,希腊人了解得并不多,他们对于中国排球的记忆更多的来自于中国女排,因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郎平在这里知名度也很高。希腊排协甚至希望邀请郎平来讲课。
    这一次中国男排在塞萨洛尼基的表现也得到了当地球迷的关注,当地的女球迷都要找中国队员合影。而陪同对于中国队更是大加赞赏。他特别欣赏中国队的队长焦帅,一方面打相同位置,另一方面,他的生日只比焦帅生日小1天。同时,他对张晨和袁志两位老将表示钦佩。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