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 农村门球前景广阔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门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门球协会、伊春市体育局、伊春市门球协会承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之2015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启动仪式暨黑龙江省赛区门球邀请赛,日前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行,比赛得到了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哈尔滨长寿文体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周卫中、伊春市副市长李龙吉、黑龙江省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马金凤等参加赛事活动。

基础坚实 空间广阔

    随着门球运动的推广与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地区开展了门球运动,门球运动在广袤农村地区的开展,在丰富农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同时,也正在改变着农民的生活方式。
    周卫中说,农村门球运动的发展有着坚实基础和更加广阔的空间,越来越多农民朋友参与到门球活动中来,使得农村门球发展成为新时期我国门球运动发展的一大亮点,由总局社体育中心、中国门球协会共同发起的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且深受广大农村门球爱好者欢迎,它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广大农村地区门球运动的发展、促进农村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作出了贡献。

切磋球技 交流提高

    据了解,此次盛会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海南、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74支门球代表队参加比赛,这是历年来参加农村门球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伊春市副市长李龙吉表示,伊春地处黑龙江省东北小兴安岭腹地,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之美誉。多年来,伊春先后举办了全国、全省各类门球比赛,有力地推动了门球运动的发展。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说,本次赛事邀请到全国各地农村门球爱好者齐聚伊春,为广大门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学、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这对提高黑龙江省门球运动技术水平,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加入到门球运动行列中来,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宇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