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决赛首回合 林丹缺阵青岛不敌厦门

    2014至2015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6月22日展开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在林丹没能参赛的情况下,青岛合展仁洲队做客厦门工人体育馆,以0比3负于厦门特房队。
    首场女双比赛,厦门队由奥运冠军赵芸蕾搭档名将唐渊婷,对阵青岛队的骆赢/骆羽。赵芸蕾/唐渊婷以11比5先赢一局,骆赢/骆羽很快以11比7扳平比分。随后赵芸蕾/唐渊婷以11比8和11比9连下两局,从而以3比1拿下首场比赛。
    由于个人签约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的不一致,林丹在决赛首回合依然没能代表青岛队上场比赛。青岛队由乔斌出战男单比赛,挑战世界冠军谌龙。前两局谌龙以11比6和11比7获胜。第三局乔斌在10比7领先的情况下被谌龙连追3分,不过他最终还是以11比10赢下了这一局。第四局乔斌再度以10比7领先,这一次却是谌龙抢先拿到11比,以11比10完成逆转,从而以3比1击败乔斌。
    接下来的混合三对三比赛由厦门队的洪炜/鲁恺/唐渊渟对阵青岛队的刘小龙/马晋/邱子瀚。首局刘小龙/马晋/邱子瀚以11比6先下一城,紧接着洪炜/鲁恺/唐渊渟以11比6还以颜色。第三局洪炜/鲁恺/唐渊渟一路领先,以11比5轻松胜出。第四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洪炜/鲁恺/唐渊渟以11比10险胜,从而以3比1战胜刘小龙/马晋/邱子瀚。
    这样厦门队就以3比0击败青岛队,取得决赛开门红。在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广东世纪城队主场3比2险胜湖南江湾集团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