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怀诚点赞“桥牌之乡”与小牌手同桌竞技

    江苏太仓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桥牌之乡”,今年适逢太仓“全国桥牌之乡”命名20周年。6月中旬,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专程赶到太仓参加纪念太仓“全国桥牌之乡”命名20周年暨牌团体邀请赛,并为太仓市题词“锦绣江南金太仓,桥牌之乡再辉煌”。他对太仓坚持不懈地开展桥牌活动的热情和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比赛最后一轮,项怀诚率领的中国桥协队与太仓少年队相碰。比赛开始前,项怀诚主动与邻座的太仓少年队小队员刘思成进行简单交流。赛后,项怀诚还与太仓少年队合影留念,鼓励他们坚持打桥牌。
    与小牌手同桌竞技,项怀诚非常开心,他说,太仓桥协派少年队参加这一活动足以证明他们对培养年轻牌手的重视程度。太仓桥协已经把桥牌深入到大中小学校,营造起良好的桥牌氛围,很有特色。
    项主席说,太仓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桥牌之乡”组织桥牌活动和赛事已经有年头了,2012年成功举办了第14届世界青年桥牌锦标赛,获得了世界桥联的高度评价。经过几代桥牌人的努力,太仓打下了坚实的桥牌基础,太仓桥牌有号召力、有影响力。以此次纪念太仓“全国桥牌之乡”命名20周年暨“金辉杯”桥牌团体邀请赛为例,比赛邀请了10支参赛队,来的队伍很有特点,活动组织得很成功,大家都很开心。太仓桥协派出了三支参赛队,其中太仓少年队有几位小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这些小学生牌手打牌很熟练,也很安静,看来他们学到了桥牌礼仪。
    因为太仓是全国桥牌之乡,作为中国桥牌协会主席的项怀诚不止一次来过太仓。他说,桥牌是太仓的特色,能够将桥牌普及到学校中不可多得,因为太仓是个常住人口只有70万的小城市。
    谈到距离授予太仓“全国桥牌之乡”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项主席表示,在命名桥牌之乡的问题上,中国桥协本着从实际出发,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设目标也没有指标。如果没有地方能够像太仓这样全面开展桥牌,那么太仓就将继续保持国内唯独一个“全国桥牌之乡”的称号。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