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问鼎 费德勒穆雷科贝尔冲刺温网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ATP加里韦伯公开赛、ATP女王杯、WTA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分别在德国哈雷、英国伦敦、伯明翰落下帷幕。在最终的单打决赛中,费德勒、穆雷、科贝尔成功问鼎,在笑纳冠军奖杯的同时,三人也向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发起了冲刺。
    作为温网前的重要热身赛,同为草地类型的哈雷赛、女王杯、伯明翰赛受到了普遍关注。
    哈雷赛赛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单打选手当属“瑞士球王”费德勒:半决赛中,瑞士人击败了发球尽显威力的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决赛中,又将以逸待劳的意大利人塞皮(半决赛塞皮收获锦织圭退赛大礼)2比0斩落拍下。带着这样的良好状态,费德勒也期待在即将到来的温网赛场力争第八次男单桂冠。
    女王杯男单赛场上,穆雷在一天双赛的情况下,先后战胜塞尔维亚高手特洛伊基、南非“大炮”安德森,第四次捧起该项赛事男单冠军奖杯。2013年成为77年来首度温网男单夺魁的英国人之后,去年穆雷仅仅在全英俱乐部打进了八强,今年,穆雷状态明显提升,或许他会让支持他的英国观众再次见证奇迹。
    WTA伯明翰赛单打决赛赛场上,进攻能力出色的赛会4号种子、德国球员科贝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2比1逆转战胜了本赛季上升势头明显的捷克“90后”小将卡·普利斯科娃。或许在今年温网,科贝尔就能实现大满贯女单冠军“零的突破”。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