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新看点 空中技巧鸟巢再成揭幕战

    近日,新一届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集中,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名将均在其中。新赛季对于他们而言,集训开始的地方是秦皇岛,但冬季比赛开始的地方是国家体育场鸟巢。
    自从2013-2014赛季开始,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北京站每年都会在鸟巢举行。如今步入了第三个赛季,赛事的名牌知名度已逐渐确立,上赛季作为世界杯首站比赛,吸引很多现场观众。而每到北京站比赛,中国队员的家人都会赶到现场观看,也是难得的一段相聚的时光。本赛季国际雪联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赛程安排策略,他们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在鸟巢举办的北京站再次成为新赛季的第一站世界杯赛事,时间为2015年12月19日至20日。其中,19日为个人赛,20日为团体赛,团体赛预赛成绩将作为个人决赛排名。
    上赛季北京站的比赛,齐广璞和徐梦桃分别拿到了男、女个人冠军,同时中国队也获得了团体冠军。但两个人之后的表现却并不相同,齐广璞延续了在鸟巢的良好表现,卫冕世锦赛冠军成功,有连续完成难度系数高达5.0的高难度动作。而徐梦桃由于处在调整期,三周难度动作恢复时间较短,导致比赛发挥不太稳定,世锦赛无缘卫冕。本赛季北京鸟巢再次作为世界杯的揭幕战,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员来说,更是一种激励,希望在家门口取得开门红,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将在新赛季设置8站比赛,其中包含两站团体赛。除了北京站设立团体赛之外,美国普莱西德湖站有设有团体赛,该站比赛具体时间为2016年1月15日至16日。15日为个人赛,16日为团体赛,团体预赛成绩将作为个人决赛排名。此外还有2016年2月5日在美国鹿谷比赛,去年齐广璞曾在这里夺冠,此次一旦参赛他就是卫冕冠军的身份。剩下的是欧洲三站,依次是2016年2月1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2016年2月20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2016年2月27日,在西班牙内华达山脉,其中在西班牙的比赛也是2017年世锦赛的测试赛。
    此外,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也设有9站世界杯赛,而自由式滑雪所有5个单项中,坡面障碍技巧设站最多,新赛季世界杯比赛达到了16站之多。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