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队伍激战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

    “激扬青春 快乐健康”2015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十六强战于6月23日开战,少年组的小组赛则于6月12日—14日率先打响,所有比赛均设在海口市足球场举行。
    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自3月23日启动至今,吸引了来自全省各直属机关、市县、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琼单位、省属企业、学校、驻琼军警部队以及社会组织的274支队伍,5800余人参加比赛,近万人直接参与了本次大赛及相关活动,覆盖人群近20万人。这是海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次足球赛事活动。同时,大赛还开展了“足球情怀采风公益行”、“2015年海南省大学生足球拉拉队大赛”、“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 设立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激烈竞争,市县组、省直组、高校组、军警组决出了晋级16强的球队。以佳宁娜红色战车为代表的8支市县组球队实力强劲,其中不乏澄迈、琼海和万宁在内的具有广泛足球基础和底蕴的市县队伍。
    在省直组,省电视总台、海南海事局、省农信社以及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在各自淘汰赛路上斩落拦路虎,得以拿到通往16强上的门票。高校组三支球队均是生力军,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均经历过多次大赛洗礼,“学生军”的能量将在十六强战中释放。省消防总队以其强大的实力,将代表军警组跟诸个组别球队过招。
    此外,在6月12日,本次大赛少年组的比赛也鸣哨开战,包括海南中学、灵山中学、洋浦中学等6支学校参赛队以及三亚、昌江等6支市县少年队共12支参赛队将分组过招;女子组的参赛队伍数量有所突破,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队,省农科院代表队,琼州女足,洋浦中学代表队共计5支参赛队参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激扬青春 快乐健康”为主题,旨在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普及青少年足球知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