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中学夺青少年校足联赛宝鸡赛区冠军

    日前,2014—2015年度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宝鸡赛区初中组决赛在宝鸡清姜路中学操场打响,来自金台区的金台中学与来自渭滨区的烽火中学激烈对决,最终金台中学以2比0获胜,一举摘得宝鸡赛区校园足球联赛赛季初中组桂冠。
    决赛无弱旅,加之比赛决定冠军归属,双方场上厮杀很是激烈。比赛中,上赛季屈居亚军的金台中学夺冠士气更盛,他们以进攻为主,由白宇辰、陈致远、段长勋组成BCD锋线,频频威胁对方球门。烽火中学以防守反击为主,排出单前锋伺机反击,不时制造杀机。上半场结束,双方0比0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中场休息,金台中学教练员卜艺容及时调整战术,布置盯防与进攻,金台中学校长高小虎、工会主席贺德光也为队员们加油鼓劲,稳定他们久攻不下后的急躁情绪。下半场易边再战,金台中学队员们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思想,BCD组合不断穿插跑位,传切配合,先由前卫白宇辰发力,他接队友妙传,晃过防守队员,拔脚怒射,皮球划过对方守门员十指关,飞入球网,1比0领先。失球后,烽火中学的队员们发起强烈的反扑,一次门前任意球直接砸在立柱上弹出,金台中学逃过一劫。险情提醒了金台中学小将们,他们及时调整队形,积极拼抢,做好防守,并不断传球,寻找破门良机,临结束前,前卫段长勋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外推远角破门得手,2比0锁定胜局。
    据悉,金台中学自2009年参加校园足球赛以来,始终把校园足球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不仅重视学生体质的提高,还通过足球文化陶冶他们情操,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该校足球队连续五个赛季杀入全市八强、四强,四度进入决赛,2011—2012、2013—2014赛季获得亚军,2012—2013赛季夺得冠军,本场2比0战胜烽火中学,收获联赛第2冠。2014年6月和11月,他们还获得了中国民间足球争霸赛宝鸡赛区和陕西赛区青少年组冠军。

(崔梦麟 贺德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