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盟杯高中女足赛落幕冠军全胜折桂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足球协会及上海聚运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5年“聚运动”杯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高中女子组比赛于近日在闵行区实验小学落下帷幕。
    2015年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分为大学组、中小学组、今年共有122支参赛队,2100名运动员参赛,尤其是女足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共有43支女子足球队参赛,其中大学组女子足球比赛出现外国学生运动员身影。高中女子组比赛于5月10日拉开帷幕,闵行第三中学闵行置业女子足球队再次代表闵行区征战高中女子组的比赛。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激战,先后战胜了来自虹口、青浦、杨浦、普陀、徐汇、金山等区代表队,以全胜战绩、总进球55个的优异成绩,荣获上海市校园联盟杯冠军,铸就了上海市足球联盟五连冠的辉煌战绩。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活动上海市试点学校、上海市足球传统项目和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学校。闵行第三中学在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中不断探索,积累共识,还逐步形成了“主动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的办学办队理念,坚持走特色化、多样化的发展道路,给学生成长搭建更多成才的平台。在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同时,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其中以女足为龙头,在多年努力的基础上,学校女子足球渐成规模,形成优势品牌,学校鼓励更多同学了解足球、热爱足球、积极投入到绿茵场中,创设人人会踢球,人人爱看球,人人会评球的良好氛围,建立了横向抓普及,纵向抓提高的策略,建立了班级、年级、校级代表队的多层次运动队。学校特别重视挖掘体育的文化内涵,除了普及必要的足球知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从2012年开始,学校将每年一度的“校长杯”、“三中杯” 足球联赛提升为校园足球文化节,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及时介绍女足比赛成绩和精神闪光点,使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成为丰富三中精神的重要元素。

(梁成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