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集体取胜“中国小花”势不可挡

    谁制造了今年温网女单资格赛赛场上最绚烂的颜色?含苞待放的“中国小花”!继第一比赛日七人出场六人晋级后,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开拍的资格赛第二日比赛中,先后亮相的六朵“中国小花”又集体取胜。甚至就连英国媒体都承认,中国球员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论资历,张帅早已不是“小花”,但由于世界排名下滑明显,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轻取同胞张恺琳之后,张帅第二轮比赛迎来了资格赛2号种子,前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女双双料冠军,比利时球员梅斯塔奇。首盘“抢七”落败的情况下,张帅没有放弃,6比4、6比1连下两盘,强势晋级决赛轮。张帅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资格赛22号种子萨斯诺维奇,只要取胜,就能收获温网女单正赛参赛资格。
    王雅繁的胜利同样来之不易,要知道,她的对手可是昔日美国天才少女奥丁。好在得到张宇指导的王雅繁无论从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最终以6比4、6比3取胜晋级。下一轮王雅繁将对阵曾经入围过温网女单八强的奥地利名将斯帕泽克。
    1995年出生的杨钊煊这一比赛日的对手是西班牙球员特洛莫。首盘比赛,杨钊煊有些慢热,开局就以0比2落后,但之后打起精神的她稳住阵脚,6比3逆转取胜;次盘比赛帕洛莫凭借稳健的底线攻防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较量中,杨钊煊又在2比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6比4逆转,惊险晋级。杨钊煊决胜轮的对手为赛会13号种子霍根坎普。
    段莹莹迎来了世界排名第167位的西班牙球员桑切斯的挑战:桑切斯开局曾奠定5比3的领先优势,但之后突然找不到感觉,力量、状态俱佳的段莹莹毫不客气,连下10局,以7比5、6比0轻松取胜,只要能在下一轮比赛中击败塔什维利,“高妹”就将亮相温网女单正赛。
    另外两朵“中国小花”刘方舟、徐一幡也分别击败了格蕾丝·敏和米尔尼克娃,取胜过程也都是逆转。决胜轮中,刘方舟的对手是资格赛7号种子加沃尔索瓦,左手将徐一幡则将挑战资格赛3号种子,刚满19岁的基里科。
    “中国小花”能否继续上演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