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136人完赛

    6月26日至28日,以“行中俄边界,揽界湖风光”为主题的首届2015中国·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在中俄边境的兴凯湖畔闭幕。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鸡西市人民政府、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的徒步盛会,来自黑龙江、北京、广东、浙江、辽宁等全国各地的185名徒步队员参加,最大年龄70岁,最终有136人完成了此次兴凯湖徒步活动。
    6月27日上午9点10分,开幕式完毕后,徒步队员从兴凯湖畔的龙王庙出发,终点是第二泄洪闸,总距离28公里,关门时间7个小时。6月28日,徒步队员从第二泄洪闸出发,走到观鸟台,总距离30公里,徒步路上左边是大兴凯湖,右边是小兴凯湖,可以看到一路观两湖的奇景,关门时间7个半小时。
    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活动线路总长约120公里,每期活动分两年完成。活动自2015年启动后,队员在规定时间内连续两年完成全部徒步线路,成绩有效,可授予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奖牌、证书及奖品。
    来自鸡西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何军表示,参加这样的徒步活动是第一次,今年走了一半的路程,明年要带着家人把全部的路程都完成。来自北京奥森队的4名队员在路上看到美景,忍不住停下徒步的脚步拍起照来,“情不自禁,太美了,我们不追求成绩,只在意徒步的过程是否快乐。”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长距离、群众性系列徒步活动品牌,在界湖与边境地区举行这样规模的徒步活动还是第一次。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和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为中俄界湖,是黑龙江流域最大的湖泊。兴凯湖距黑龙江省密山市35公里,在中国境内有成熟的沿湖公路,非常适合徒步运动。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