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田径世锦赛武汉开幕竞逐五大项目

    2015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中学生田径锦标赛28日下午在武汉四中开幕,来自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赛队齐聚江城武汉,展开短跑、中长跑、跨越、投掷、跳远等项目的角逐。
    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举办,每两年一届,该赛事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参赛选手必须兼任两项比赛,一“田”一“径”,弘扬“青春、健身、拼搏、友谊”的体育精神,共同奏响“一起奔跑、一起欢笑”的乐章。
    本项赛事首次走出欧洲,走进亚洲,并首次在一所中学举办,共有来自欧洲、美洲、南美洲、亚洲的2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各级官员共600多人。赛事主场馆跑道比照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可以进行田径、标枪、铁饼、铅球、链球、跳远、跳高等比赛,看台改造后共有3160个坐椅,各项设施均达到全运会一类标准。6月29日至6月30日,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学生运动员将在这里一展风采。
    为做好接待工作,组委会细致了解了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运动员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作出周到安排,公安、交通、城管、卫生等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友谊之夜、足球论坛等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各国代表团将走进学校,了解武汉当地校园文化,联谊互动。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