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抽签揭晓 中韩小组赛再相逢

    6月27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最终选择进入C组,同组包括老对手韩国队、约旦队以及新加坡队。
    16支球队将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争夺,目前已经确定14支,东亚赛区和南亚赛区各有一个名额待定。相比两年前的菲律宾亚锦赛,本次抽签规则发生变化,重新设立种子队,获得上届赛事前四名的球队伊朗、菲律宾、韩国和中华台北被列为4个小组的种子队。中国队虽然不是种子队,但由于是主办国,所以拥有一项特殊的权利,就是可以在每个小组的第三支球队确定后,自主选择进入哪个小组。
    最终中国队选择了C组,同组对手为韩国、约旦和新加坡,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二届亚锦赛与老对手韩国同组。A组的4支球队为卫冕冠军伊朗、日本、马来西亚以及南亚赛区的待定球队,B组包括菲律宾、巴勒斯坦、科威特和东亚赛区待定球队,D组为中华台北、卡塔尔、黎巴嫩和哈萨克斯坦。
    本届亚锦赛的赛制与上届相同,4个小组的球队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的复赛,其中A组和B组的前三名结合为E组,C组和D组的前三名结合为F组。E组和F组再进行一轮单循环赛,不过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交手过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复赛阶段每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2015年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23日到10月3日在湖南长沙进行,获得冠军的球队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亚军和季军将与欧美球队进行附加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