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冠军赛开赛 张文秀夺复出首冠

    6月28日,“一汽丰田”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北京世锦赛测试赛结束了前两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来自解放军队的张文秀以71.91米的成绩夺得自己解禁复出以来的首个冠军。
    今年5月7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的兴奋剂阳性违规不成立,因此归还其亚运金牌。被禁赛半年之久的张文秀随之复出,本次冠军赛是她复出以来参加的第二站赛事,之前的北京世界田径挑战赛上,她投出71.37米名列第六。本次比赛,她与来自山西的王铮、辽宁的刘婷婷等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携手参赛。张文秀发挥稳定,以71.91米的成绩获得冠军,尽管这个成绩距离其个人最好成绩还有差距,但这个冠军无疑给她的世锦赛备战增添了信心。王铮以69.47米获得亚军,刘婷婷投出68.44米紧随其后。
    男子百米大战中,国家队主力苏炳添、张培萌缺席,最终来自福建的汤星强以10.38秒的成绩夺冠,世少赛冠军莫有雪和湖北的杨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女子百米比赛中,韦永丽、陶宇佳等名将亮相,但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来自江苏的袁琦琦爆冷以11.58秒夺冠。
    男子跳远比赛中,北京的李金哲以8.11米获得冠军,女子三级跳远的角逐中,福建的王乌品以13.99米夺冠,刚刚在武汉亚锦赛上创造新亚洲纪录的女子撑竿跳名将李玲以4.50米轻松摘得冠军。
    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这是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前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测试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