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美女排超级对抗赛在北大落下帷幕

    6月25日晚间,森华集团杯2015中美女排超级对抗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帷幕,此前保持全胜的天津渤海银行队以3比0战胜美国职业明星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此役,美国明星队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被天津队打出3比0的开局。虽然此后美国明星队通过调兵遣将令攻势有所起色,但天津队仍以25比13轻松拿下首局。美国明星队在第二局较好地抑制住的天津队的攻势,比分交替上升,在战至20比18后,美国队主攻意外受伤,天津队抓住机会加强拦防和强攻,将比分锁定为25比20。
    虽然在前两局失利,但美国明星队并未失去斗志,反而在第三局利用自身网口和强攻上的优势与天津队展开对攻,并在第三局前半程一路领先。在以10比12落后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主动要求暂停,要求队员集中精力。随后的比赛里,天津队利用对方的发球失误和反击得分,将比分扳成12平。之后双方进入白热化的胶着状态。20平时,美国明星队派上了经验丰富的43岁老将斯科特。但面对防守经验丰富的天津队,斯科特扣球和吊球接连失误,反而让天津队以22比20领先两分。随后的比赛里,天津队紧紧把握住优势,最终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从而夺得了本次比赛冠军。
    在这之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由杨昊挂帅启程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大运女排与美国CNT大学生队激战5局,最终以2比3失利。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