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公开赛许昕亮两度登顶陈梦封后

    2015国际乒联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于6月28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4项冠军,其中许昕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两度登顶,陈梦在女单比赛中封后。
    男单比赛在第二轮就爆出特大冷门,世界冠军马龙被队友尚坤以4比1淘汰。在随后的1/4决赛中,尚坤以4比1击败日本选手村松雄斗,不过在半决赛中,他被另一名日本选手吉村真晴以4比3淘汰出局。另一场半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许昕苦战7局,以4比3险胜队友樊振东,此前樊振东在1/4决赛中4比3淘汰了队友闫安。
    与异常艰苦的半决赛相比,接下来的男单决赛要轻松了许多。尽管许昕一上来被对手以11比9先抢走一分,但是他随后成功掌控住局面,以11比2、14比12、11比7和11比7连下4局,从而以4比1轻取吉村真晴,夺得男单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顺风顺水,今年曾在苏州世乒赛上给中国队制造过大麻烦的伊藤美诚这次在家门口反倒没有太过出色的发挥,她在第二轮被丁宁以4比1淘汰。1/4决赛中,丁宁又以4比1淘汰了另一位日本名将石川佳纯,陈梦则以4比0横扫日本选手若宫三纱子。刘诗雯在一场内战中以4比3逆转削球手武杨。另一个四强席位被朱雨玲获得,她以4比2淘汰了韩国美女徐孝元。这样中国队就成功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女单冠军。半决赛中,陈梦4比1击败头号种子丁宁,朱雨玲4比2战胜2号种子刘诗雯。两位小将在决赛中的争夺非常激烈,经过7局苦战陈梦以4比3战胜朱雨玲,夺得女单冠军。
    中国队的两对男双组合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其中马龙/许昕在1/4决赛中以3比1淘汰了东道主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樊振东/尚坤则在半决赛中3比1淘汰另一对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决赛中,马龙/许昕以3比2击败樊振东/尚坤,夺得男双冠军。
    女双比赛爆出了特大冷门,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在半决赛中0比3完败于新加坡组合林叶/周一涵。不过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削球组合刘斐/武杨构筑起了最后一道坚固的防线,她们以3比1战胜林叶/周一涵,夺得女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