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结束世界杯征程回家享受鲜花与掌声

    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足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于29日18时55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接机口走出,受到了等候多时的球迷们的夹道欢迎。
    女足主帅郝伟走在队伍最前面,他不停地向球迷和媒体打招呼,并驻足满足球迷的合影要求。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门将王飞自然也没逃过球迷的“围追堵截”,虽然身穿运动外套,但与几天前人们在电视中见到的那个王飞相比已有所不同:眼神里少了些坚毅,多了些温柔与妩媚,也许是因为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动,记者甚至看到有泪光在她的眼睛里闪烁。
    面对热情的球迷,女足队长吴海燕表达了感激之情。“看到这么多球迷来接我们,我真的特别感动,我要代表全队谢谢大家!”吴海燕说,世界杯之前,女足姑娘们并没想太多,只是觉得能踢上世界杯就算是实现自己当初的梦想了,只是期望自己的梦想能多姿多彩一些。“经过这次比赛,我觉得全队更加自信了,我对我们这支队伍有期待,期待它越来越好。”吴海燕说。
    在人群中,虽然身材娇小的中场核心任桂辛有硕大的行李箱做“掩护”,但球迷们还是很快发现了她。“参加这届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感觉比以前成熟了吧,以前没有这样的经历,大赛学到的东西有利于球队更好的发展吧。”任桂辛介绍说,世界杯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今后一年,她很可能要在长春与北京两地来回往返,一边代表长春队参加女超联赛,另一方面定期参加集训,备战今年的东亚杯和明年的奥运会。
    2015年女足世界杯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六次参加该赛事,缺席2011年的世界杯后,一度不被看好的中国女足此番让人眼前一亮,不仅顺利从小组中出线,而且还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取得了1999年以来的首场胜利。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拼尽全力的中国队最终以0比1负于实力强大的夺冠热门美国队。

(姚友明 王浩宇 卢羡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