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强强联合山东省运会首次三市合办

    日前,山东省政府常务工作会议确定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举行,由青岛市为主办城市,淄博市、日照市为协办城市,首次由三市合办省运会,并强调要将节俭办赛理念贯穿办赛全过程,举办一届节俭、务实、高效的省运会。
    去年,山东省体育局成立了第24届省运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申办工作。今年1月,申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青岛市、淄博市、日照市提出的主办和协办申请,组织专家从经济实力、场馆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和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能力等各方面对3市进行了综合考察。专家组认为,青岛完全具备主办能力,现有体育场馆设施27处,达到举办省运会所需场馆的70%以上。为了切实落实节俭办赛,避免大规模兴建体育场馆,在青岛主办的同时,加入承办过第22届省运会的淄博市和举办过全运会、省运会水上项目比赛的日照市,实现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合力办好第24届省运会。
    据悉,山东省初步确定省运会开闭幕式和70%左右的赛事在青岛市举行,20%和10%左右的赛事分别在淄博市和日照市举行。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