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将战卡塔尔男子拳击世锦赛百天倒计

    6月27日是2015年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倒计时整100天的日子,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发表讲话,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意义的时间节点,预示着争夺里约奥运资格的大幕即将拉开。
    2015年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将于10月5日至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将有来自全球260名拳手参加。与以往世锦赛由参赛国选派一名拳手参赛不同,本届世锦赛将首次采用通过各大洲锦标赛选拔的形式,遴选出参加世锦赛的拳手,因此比赛水平将远远超过历届,争夺也将更加激烈。
    这种通过各大洲资格赛的形式,对高水平拳手来说相对有利,对以往那些可能通过抽得好签取得好名次的一般拳手来说,这样的机会几乎没有了,只能靠实力去争夺。
    根据规定,本届世锦赛共10个级别,根据级别情况获得相应名次的拳手都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然后还有各大洲奥运会资格赛及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及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的拳手。
    对此,吴经国表示,采用这样的赛制是因为,自2013年6月国际拳联实行10分制职业拳击计分规则以及通过APB和WSB等打8回合和5回合比赛之后,目前世界男子拳击整体水平提高很快,特别是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职业拳手。如果还沿用以往不设门槛的参赛规则,比赛中有可能出现两位拳手水平相差悬殊,弱势一方遭受重拳打击影响拳手健康的现象,比赛的观赏性也不高。然而,通过各大洲选拔赛获得参赛资格的拳手,整体水平相对整体,比赛的水平、激烈程度和观赏性都会大幅度提升,有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
    吴经国表示,国际拳联非常期待多哈世锦赛成为拳击运动展示高超水平的重要机会,并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的踏脚石。
    目前,在巴库举行的首届欧洲运动会男子拳击比赛10个级别前3名的拳手,都已经获得参加多哈世锦赛的机会。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将于8月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队将派队参加,目前中国男子拳击队正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