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6轮综述 下半程注定要天下大乱

    中超下半程赛程就是把上半程赛程调过来,但对手一样、主客场掉个个儿,结果却很多不一样,这个不一样预示着中超下半程注定要天下大乱。
    卫冕冠军恒大由新帅卡纳瓦罗挂帅,新巴西外援高拉特领衔,新赛季首轮主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2比1击败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卡纳瓦罗和高拉特皆开了好头。
    半程赛过,恒大在客场对永昌重新开头,此时恒大主帅已换成巴西名帅斯科拉里,埃尔克森受伤,高拉特进球势头停滞,几成全华班的恒大举步维艰。
    上半场永昌由毛剑卿门前冷静施射,射穿恒大球门。此前永昌门将关震两次将高拉特势在必进的射门拒之门外。下半场郜林挺身而出,禁区中路一扣一射为恒大扳平比分。但新帅斯科拉里只能在他的第三场比赛从客场带走1分,下半程伊始就主场3比1击败鲁能,第二场主场0比0闷平国安,3战拿走5分,斯科拉里来中超两周内马不停蹄、保持不败,却还是丢掉榜首,被本轮获胜的国安、上港挤到第3的位置上。
    榜首被对弱队成绩更稳定的国安夺走,继第一轮客场3比0大胜升班马力帆,国安第16轮主场再2比0击败力帆。力帆一直力扛国安到70分钟,才被巴塔拉破门。第81分钟,陈志钊为国安再下一城。
    早赛一天的上港客场4比1大胜江苏舜天,但他们只在榜首待了24小时。舜天国脚孙可转会天津泰达“未果”不仅暴露了天津队的内部矛盾,导致其两场连败,似乎也影响了舜天队的状态。上港连进2球后,舜天曾扳回一球,但下半场再丢2球惨败。天津继上轮主场惨败在力帆脚下后,本轮再主场2比3不敌河南建业,连胜几场的建业积25分已迅速爬升至排名第5。
    本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是鲁能客场对长春亚泰,库卡被罚停赛7个月,他只能在看台上远远看着他的队员比赛,但鲁能却踢出了高水平。亚泰率先破门,王永珀左路小角度劲射进远角,随后鲁能多次打出精彩反击,但却屡屡错失良机。下半场终于由杨旭底线球出界前回传,“野牛”阿洛伊西奥破门领先比分,亚泰击中门柱、门前近射不入,双方皆创造出多次机会,但一个比一个浪费的多。鲁能30分排名第4。
    上海申花绿地第一轮曾6比2狂胜申鑫,但第16轮两队再次相遇,却踢成了1比1,第一轮曾独进4球的恩里克下半场再为申花进球将比分扳平。申花排名也跌落至第11名,申鑫8分继续垫底。但申花二次转会期接连买进前欧洲大牌西索科和登巴巴,不甘落后之心,昭然若揭。
    另一个看上去保级非常危险的队是贵州人和,客场1比2不敌辽宁宏运,只积11分眼看要被申鑫追上。近几轮连战不胜的富力主场2比0击败浙江绿城,凭此3分排名蹿升至第7,而绿城17分排在倒数第3,特鲁西埃的日子非常难过。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