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霸登巴·巴加盟上海申花换最贵外援救场

    申鑫与申花29日的德比之战踢得平平淡淡,唯一让观众兴奋的是出现在看台上的刚刚抵达上海的登巴·巴,这位即将加盟申花的前切尔西锋霸,只要能通过体检,俱乐部就将立即宣布双方签约。和已经“火线”进入替补的新援西索科一起,成为球队的最大寄托。
    绿地申花俱乐部日前通过官网宣布: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足球俱乐部达成转会协议,塞内加尔前锋登巴·巴将抵达上海。据悉,其转会费约1600万欧元,申花俱乐部还开出了三年价值2000万欧元的合同。此外,申花还将在合同上附加奖金浮动条款,这样,登巴·巴的三年收入或许将超过2000万欧元。
    新贵外援来了,卡希尔和恩里克两名前锋谁走?申花似乎还在纠结。“我也不知道最后谁走谁留,这不是我的职责。”主教练吉洛说,“体能教练工作会比较艰巨,他要尽快把西索科和登巴·巴的体能恢复好,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有着利物浦和尤文图斯经历的西索科可大大增强申花的中后场硬度,有望解放莫雷诺的防守任务,他将有更多机会投入进攻。同时再加上登巴·巴助力,申花的进攻可以多点开花。这位名将在英超、德甲两大世界顶级联赛中先后有四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三次进入到联赛射手榜前十位置,从整个中超外援历史看,尚无人能够做到。他的得分能力,显然是目前申花最需要的。
    接下来的7月对球队而言是魔鬼赛程,一个月中要踢6场比赛,其中前5场都是连续一周双赛。如此花血本二次引援后,队伍能否做一些富有成效的改变,也决定着吉洛的位子还能坐多久。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