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名人赛谭中怡积7分技压群芳折桂

    中国(锡山)第五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6月29日在无锡绿羊温泉度假酒店落幕。重庆棋手谭中怡积7分技压群芳,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二次赢得这个国际象棋传统赛事的冠军头衔。
    其实在前8轮过后,谭中怡就已经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第九轮谭中怡平稳弈和沈阳,雷挺婕击败黄茜,丁亦昕战胜赵盛鑫,朱锦尔负于周子润,章晓雯弈和郭琦。全部比赛结束后,谭中怡积7分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上届冠军雷挺婕积6分获得亚军,沈阳、郭琦、丁亦昕和章晓雯同积5.5分,沈阳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获得第三名。
    “这次比赛主要是开头不错,我有个特点,就是比赛的第一盘很重要,如果第一盘赢了,整个比赛一般不会太差,”谭中怡说。最近谭中怡状态火热,一个月前刚刚收获了全国个人赛冠军。“个人赛夺冠让我在心理上跨过了一道坎,以前下国内比赛总是特别苦手,虽然等级分排位不低,但好成绩拿得并不多。”
    在连夺两个国内重要赛事的冠军头衔之后,谭中怡将下一个目标瞄准了亚洲冠军。“此前在亚洲个人赛上拿了一堆第二名和第三名,希望今年能有所突破,不过今年亚洲个人赛强手云集,比赛肯定不好下。”除此之外,谭中怡还希望自己的等级分能突破2500分,“但是这种事也是急不来的,上不去就证明我还是有欠缺的。”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