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世锦赛中国金花王凡/岳园取得开门红

    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排锦标赛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在荷兰结束了女子组正赛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孤军作战的中国女沙组合王凡/岳园在鹿特丹赛区2比0轻取东道主组合,收获本届世锦赛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在荷兰举行,此前中国沙排队仅由薛晨/夏欣怡和王凡/岳园两对女子组合报名参赛,而由于薛晨因伤退赛,王凡/岳园不得不在此次比赛中孤军奋战。首轮比赛,王凡/岳园与持外卡参赛的荷兰组合斯蒂科马/雷默斯狭路相逢。虽然对手坐拥主场之利,但中国组合仍凭借较丰富的大赛经验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并以21比17和21比19直落两局取得完胜。
    此役过后,王凡/岳园以小分优势力压意大利组合梅内加蒂/奥斯·托斯位列L小组榜首。北京时间29日午夜,王凡/岳园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阿根廷组合加莱/克鲁格。
    每两年一届的沙排世锦赛是除奥运会外国际排联举办的最高水平沙排赛事。上届世锦赛中,中国女沙组合薛晨/张希获得女子组金牌。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