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期待胜利获信心

    经过一周的短暂调整,中国男排7月2日凌晨从北京出发,前往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出战2015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次总决赛。
    结束完墨西哥、希腊站的小组赛,6月23日抵京后,中国男排进行了一周调整性训练,主教练谢国臣表示,起初队伍遇到了时差和舟车劳顿等问题,但临近出发队员们状态转好。
    中国男排以小组赛6连胜的战绩闯入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三档次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首先面对的是黑山男排,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支神秘之师,从未交过手。黑山男排虽然世界排名第86位,但他们在F组取得全胜战绩,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其同组对手有欧洲劲旅土耳其、美洲队伍波多黎各以及非洲队伍突尼斯,其中突尼斯世界排名第15位,是第三档12支队伍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我们已经看了黑山队的技术录像,这是一支很有特点的欧洲队伍,主攻和接应颇具实力。”谢国臣表示。
    如果中国队能够跨过黑山这道坎,来到决赛获胜的可能性很大。决赛中他们将对阵的是斯洛伐克与埃及之间的胜者,这两个对手中国队都比较熟悉,前者是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之一,中国队在墨西哥和希腊先后3比2战胜斯洛伐克。埃及队是去年世锦赛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中国队3比1取胜。迎战这两个对手,中国队占据一定心理优势。当然,决赛不同于小组赛,临场发挥是关键,尤其斯洛伐克还是东道主,加上之前双方都是战到5局才分出胜负,再战结果很难预测。
    6月30日下午,中国男排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分组对抗,队长二传焦帅,主攻张晨、崔建军,接应袁志和自由人童嘉骅组成主力阵容,副攻位置上,因为李渊博在训练中意外扭伤脚,张哲嘉、耿鑫和饶书涵3名副攻在主力和替补组轮番上阵,这个主力阵容,正是希腊站中国队最后一战的首发阵容。谢国臣还是希望年轻队员戴卿尧、季道帅等能够解放自我,关键时刻站出来。
    对于总决赛,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冠军,明年升入第二档次。谢国臣强调,“我们要全力以赴,不能光锻炼队伍,还要通过赢球获取信心。不管是老将还是新人,都需要通过胜利来巩固和提升信心。”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