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 美国队夺冠 成就三冠王传奇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上演,在一场压倒性的对决中,美国队以5比2大胜日本队夺冠,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支三次捧杯的球队。
    出乎现场五万三千多名观众的想象,开场仅15分钟美国队就以不可思议的4比0终结了整场比赛的悬念。美国队球员劳埃德门15分钟内踢入3球,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决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霍利迪也为美国队贡献一球。
    日本队在经历了一波“海啸”般的打击之后,终于稳住阵脚并在第27分钟扳回一球。日本队稍许挽回颜面,却不得已带着1比4这个女足世界杯决赛历史上进球最多、比分最悬殊的半场比分尴尬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难免松懈,第52分钟日本队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约翰斯顿防守时头球解围却不慎顶进自家球门,凭借这个乌龙球日本队又扳回一球。但两分钟后美国队卷土重来,布莱恩横传,希斯推射破门,美国队再次改写比分为5比2,这一比分也保持到终场。
    可以说,美日两支球队都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成熟的心态走进了决赛,虽然小组赛都相对慢热,但是淘汰赛阶段她们的状态稳步提升,半决赛露出峥嵘。尤其是时隔16年再次捧杯的美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然而她们却能将技战术和大赛经验完美融合,证明高龄不等于老化,反而成就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个三冠王的传奇。而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美国队参加了全部7届比赛并全部进入三甲,拿下三次冠军、一次亚军、三次季军,可谓不折不扣的世界女足最强王者。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英格兰队1比0小胜德国队获得季军,创造了球队世界杯史上最佳战绩。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