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二赛段斯洛文尼亚选手保住黄衫

    2015“中国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6日进入第二赛段——188公里的多巴至大通赛段。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马克以4小时26分27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之余也保住了最佳车手黄衫与冲刺王绿衫。乌克兰科尔斯队的库里克与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的卡瓦次分获本赛段二、三名。
    10点钟,车手们从多巴体育训练基地出发,今天光照较强,天气炎热,车手们骑行60公里抵达大通老爷山景区后,还要进行3圈42.6公里的绕圈赛。无边无际的油菜花以及秀丽的老爷山为选手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现场超过14万人次的观众更是为车手们带来了无尽的动力。
    今天的赛段共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在位于61、103和145公里处。车手们延续了前一天的激烈争夺,尤其在第一个冲刺点前,宁夏体彩福克斯队的薛明星与队友乔峰冲在前列,抢到了第一名和第三名。五人领骑集团最多领先大团4分多钟。至绕圈赛第一个折返点时,车手们在激烈抢位中出现摔车事故,好在影响不大。薛明星等三人同样抢到了第二个冲刺点。随后,大团逐渐追赶,与领骑集团的距离越来越近,绕圈赛第二圈再度出现摔车事故,随后大团逐渐抓回领骑选手,最终形成大团冲刺局面。
    亚洲最佳蓝衫易主未易队,被宁夏体彩福克斯车队的薛明星获得。“今天的比赛很激烈,队友一直在帮助我。今天是我获得了胜利,但能够拿到蓝衫是团队的胜利。明天希望能继续赢得胜利,保住蓝衫!”薛明星说。蓝衫是环湖赛组委会特别为亚洲车手设置的奖项,由于我国车手与世界车手相比仍有差距,因此蓝衫也成为众多中国车手的比赛目标。“昨天(第一赛段)蓝衫就在我们队,今天以及后面的赛段我们也想努力保住蓝衫,但不能只靠我一个人,要靠全队的合作。”薛明星说。

(王向娜  扈建华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