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 榜首不完美 璞玉需雕琢

    以三场全胜战绩结束了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后,中国女排在第一档次诸强中名列榜首。但榜首并不代表首站的完美,特别是年轻的女排国手如同璞玉仍需雕琢和磨炼。
    7月3日至5日进行的北仑站中,中国女排先后以两个3比0零封多米尼加队、德国队,以3比1力克俄罗斯队,收获首站三连胜。首站比赛后,中国女排以三战三胜积9分,小分1.447比1.265的优势力压同样三连胜的巴西队,名列本届大奖赛第一档次球队的榜首。而除中国队、巴西队外,仅美国队保持不败,但由于局分劣势排名第三。排第四至第九位的分别是意大利队、俄罗斯队、日本队、德国队、比利时队和泰国队。
    从战绩上看,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中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开门红,不过客观来看,虽然魏秋月和徐云丽两名正在养伤的老将依旧高挂免战牌让中国女排并未能以最强阵容出战本届大奖赛,但首站比赛中国女排的三个对手也均未以主力阵容出战,未免也让这个三连胜的含金量有所折扣。此外,在与相对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交锋中,中国女排也暴露出进攻手段不够丰富、自身失误控制有所起伏等问题,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坦言需要进一步总结。
    6日晚,中国女排从宁波北仑抵达本周分站赛的所在地日本琦玉。根据名单,中国女排仍将以北仑站的14名年轻选手出征琦玉站的比赛,而琦玉站的对手除多米尼加队外,还将有意大利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可见本站比赛中国女排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如果中国女排能够通过转战日本后近一周的训练和调整,弥补首站比赛出现的些许不完美,并让更多年轻选手在与强队的对话中获得积累与提高,中国女排此次琦玉之旅将不虚此行。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