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中国队首周完胜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5日结束首周赛事,在宁波北仑站,中国女排先后战胜多米尼加队、德国队和俄罗斯队,取得三连胜。
    在3日和4日进行的前两场比赛里,中国女排以两个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和德国队,并在5日晚间的最后一场比赛里与俄罗斯队狭路相逢。是役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俄罗斯队阵中则仅有冈察洛娃一名主力。虽然在比赛里,俄罗斯队凭借网口实力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通过变阵,中国女排及时扭转被动,最终以3比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21、21比25、25比13和25比23。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赛后坦言,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进攻手段较少,进攻仅得到11分,而对方则有17分,这一问题造成了中国女排第二局的失利。郎平表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对中国女排的锻炼价值很大,不过考虑到俄罗斯队本站比赛缺席较多主力选手,这并不是其真正实力的反应。
    6日,中国女排将从宁波经上海转战日本,本届大奖赛第二周赛事将于10日至12日在日本崎玉展开争夺,中国女排的对手将分别是多米尼加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