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点燃新赛季新风格节目将亮相

    喜欢隋文静/韩聪的冰迷们,马上就有眼福看到两人的新节目了。7月份,他们将在冰上雅姿舞台上展示新赛季的短节目,而6月份,两人已经与加拿大编排大师劳瑞合作完成新赛季新风格的曲目。与往年相比,两人将用更为成熟的风格点燃新赛季。
    据韩聪介绍,他们的短节目为一套拼接曲目,由《爱的罗曼史》与弗朗明戈组成,整套曲目柔美,明快,属于西班牙音乐风格。而自由滑两人则选用了《参孙与达利拉》,这段来自于圣经的经典故事此前也被很多名将演绎过,最经典的当属冰舞选手查理·怀特,故事讲述的是希伯莱英雄参孙被腓力斯人使用美人计后,泄露了自己战无不胜的秘密,那就是上帝赐予他的一缕神发,而达利拉趁参孙熟睡之际剪掉了他的神发,使其失去力量,并被剜掉双眼受尽百般折磨,最终在参孙的祈祷与忏悔之下,上帝宽恕了参孙并使其重生。
    读起来如此缠绵悱恻,这一段节目也足以令人期待,“节目编排很丰满,参孙与达利拉刚认识时对方在使美人计,曲调变奏之后眼睛瞎了,后来恢复力量,两人又重新在一起。”韩聪自己感叹说,这样的节目比起以往两人的节目来,偏成熟了一些,而这也是为了契合他们不断成长的步伐。
    “我们很喜欢这两套新节目,编排也非常细致,就为了短节目的连接动作,我们持续不停地在冰上抠了6个小时。”这是隋文静/韩聪第一年与劳瑞的合作,劳瑞也为两人下了很多心思,双方都为了两套完美的节目竭尽全力。“劳瑞非常敬业,除了为我们编排两套节目之外,还教了我们很多训练之外的东西,比如花样滑冰运动到底是什么?要如何尊重这项运动?如何喜爱它?她让我们知道花样滑冰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我们参加花样滑冰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比赛……”韩聪说。
    新赛季,新开始,两位新科世锦赛银牌组合也对新赛季充满信心,“节目编排得非常好,我们目前也在积极恢复训练,短节目可以合起来,虽然还没有达到比赛的水平,但大家在冰上雅姿的表演上会看到我们的表现。”韩聪说,他还透露,去年新练就的“抛四”或许会加入节目当中,而平时的训练与比赛环节,也将继续加强跳跃的稳定性,一切都朝着更完美的目标去努力。
    从世青赛冠军到世锦赛银牌,韩聪与隋文静走得并不顺利,大家还都记得世锦赛比赛完毕后小隋抑制不住的泪水。接下来,从银牌走向金牌,两人也期待能够早日完成这一崭新的目标。“教练(赵宏博)告诉我们,他从世锦赛银牌到金牌用了四年的时间,他希望我们可以走得更快一点,我认为世锦赛银牌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为我们增加自信之余,也为我们树立了目标,那就是做好每一天,精雕细刻最完美的自己。”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