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 新开始 新目标 徐梦桃保持好心态

    6月中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徐梦桃抵达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启了夏季的水池训练,新赛季的备战也正式拉开序幕。
    上个赛季,徐梦桃的成绩并不理想,只在鸟巢的揭幕战中赢得冠军,之后一无所获,在关键的世锦赛中,徐梦桃还因为失误只获得一枚铜牌。但其中有一定的客观原因。因为上个赛季是索契冬奥会的第一个赛季,空中技巧队进入了调整年,训练强度和系统性都不如以往。徐梦桃擅长的三周台动作,一个赛季也没有跳几次,但是她还是用了三周台动作参加比赛,尤其是世锦赛。这样的状况下,成绩自然会受到影响。
    经过上一个赛季的调整,本赛季空中技巧队重新集结,训练重新恢复了系统性。“现在三周台动作,我已经跳了三、四堂课了,训练基本稳定了。”徐梦桃感受到了训练的不同之处。不过这也是她希望的,毕竟她需要通过系统训练来恢复和保持状态。“这个赛季要改善和提高技术薄弱部分,提高个人专项技术能力。”徐梦桃给自己提出了目标。7月25日,空中技巧队将进行水池测验,对这一阶段的训练进行检验,徐梦桃会认真对待。
    训练步入正轨,徐梦桃和她的队友们的生活并不单调。“我们每个月都组织一次活动,7月份是踢毽子比赛,8月有诗朗诵比赛,9月份还有才艺表演。”徐梦桃说。“训练生活还是很丰富和充实的。”而更让徐梦桃有兴趣的是,每周二和周四晚上的文化课学习。6月底,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队员也来到秦皇岛集训,他们也加入到文化课学习中,很多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让徐梦桃感觉特别好。“语文老师还是去年的老师,他的授课以成语为主,大家以游戏或互动的模式分组竞争,特别促进学习的积极性。英语老师,是从英国读书回来的,有着在国外的丰富经历,教我们也很好”。
    经历了索契冬奥会摘银和上个赛季的调整,如今作为空中技巧队的“一姐”,徐梦桃正在学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训练和生活,训练间歇,她时常会摆出可爱的姿势,给大家带来笑声。“对于这个赛季的比赛成绩,我没有要求,只希望尽力做好,同时保持健康的体魄,不要让自己受伤。”不过作为冬季体育人,徐梦桃本赛季的最大心愿,还是希望中国能够申办冬奥会成功。现在她和她的冬季小伙伴们正在翘首期盼7月31日的到来,期待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能够宣布好消息,让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