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甲联赛频挥大手笔足球引援有风险

    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很忌讳绿色,因为股市实在是太绿了,前一阵好像还是看到了大牛市的影子,这段时间让不少人把之前挣的钱全部套进去了不说,还要搭上不少存款,导致从全民热炒到现在的全民恐慌,实在是不知道这个下跌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不过我倒是对炒股不感兴趣,因为实在是不明白也看不懂,虽然有不少挣钱的例子,但毕竟那都是别人的故事,所以我并没有加入到炒股大军中,即便没有乘牛市的东风赚上一笔,倒也避免了熊市时寝食难安的痛苦。
    如果把体育产业比作一个证券交易市场,那么像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应该都是绩优股了,或者说可能更像是国债,就算是收益不那么夸张,但是稳定啊,买了就踏实。好比乒乓球比赛有咱们选手参加,那冠军绝对是十拿九稳呀。而足球这个项目,特别像某大型央企的股票,大家寄予厚望,但是常常让人寒心,而当出现一点点涨幅的时候,又能让所有“股民”欢欣鼓舞,似乎涨停就在眼前。
    不过毕竟这几年我们的足球,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中超都在进步,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着。这段日子,中超在连续爆出几宗重磅的转会,从保利尼奥到登巴巴再到古德约翰森,包括和鲁能传出”绯闻”的罗比尼奥以及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要斥资1000万欧元买入的英超射手伊哈洛,都让球迷嗅出了一丝牛市的味道,难道说我们苦等的行情,终于要来了吗?
    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别人兴奋他恐慌,别人恐慌他兴奋。大概意思是说,如果连在早市买菜的大娘都开始讨论今天股票市场的时候,就该果断平仓撤出;而当所有人都选择观望时,也就是要抄底出手的时候了。股神的操作原则其实颇有一番哲理,虽然足球和股市并不能等同,足球需要而且必须要有高投入才有回报的可能,不过这种投入应该是全方位的。从球星,到场馆、青训设施、球迷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而不是简单的高薪请几个外援踢两场进几个球就达到目的了。这种并不能称为投资,顶多就是投机。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而足球引援,同样风险巨大,需要三思而行。

(张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