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戏水湖北丹江口市

    中国摩托艇联赛组委会8日在北京宣布,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武当山泉杯”丹江口站大赛将于8月9日至11日在湖北丹江口市开赛。
    始创于2011年的中国摩托艇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迄今为止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丹江口站比赛由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丹江口润京水业公司冠名。
    这是丹江口市第三次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分站赛。比赛项目包括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花样赛等。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部长姚新培表示,联赛开展五年以来,在赛事规模、竞赛质量、国内外影响力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联赛与丹江口市也有了三年合作,双方各自发挥优势,使得丹江口城市发展战略得到提升。
    他介绍,此次比赛有多个亮点。比赛竞赛规则方面更加严谨合理,同时与国际接轨,在分组设置上划分为职业组、专业组、挑战组,兼顾不同水平的选手,使得比赛更加精彩和激烈;参赛队伍达到创纪录的17支;这次比赛是世锦赛选拔赛之一;比赛将继续走接地气的路子,继续举办群众体验赛、情侣对抗赛,使比赛能在老百姓中得到推广和发展。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