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近日启动

    2015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启动仪式近日在上海回民中学举行。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主席伊安·安德森特意出席启动仪式。
    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是上海继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之后,去年引进的申城第三项世界性台球大赛。去年在回民中学举办首届比赛,创造了“一所学校举办国际大赛”的先例,不仅丰富了上海台球竞赛体系架构,也为市区联动办赛,激活学校体育资源,扩宽体教结合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今年的赛事将于11月14日打响。主办方表示,2015世青赛力求常办常新、办出活力、办出新意,除持续为国内青少年选手提供在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机会外,文化的传播和教育理念的沟通融合仍将是比赛主题。届时,将有美国、英国、德国、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青少年台球高手到沪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青赛的影响下,上海的校园台球掀起了新一轮发展期,短短几个月间,不断有中小学校将台球纳入体育课程,闸北区、浦东新区相继成立校园台球联盟,定期开展校园及校际比赛。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闸北区政府主办,市台球协会、闸北区教育局、闸北区体育总会、上海市回民中学、上海东亚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承办。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