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女生张莹莹伤脚待结痂争取参加半马

    赤足跑完女子万米并获得铜牌的张莹莹正在力争让磨破的脚趾尽快结痂,并且力争参加12日举行的光州大运会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
    大运会中国田径队领队刘波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9日晚上张莹莹完成赛后兴奋剂检查后回到大运村,团部的队医立刻对她的右脚进行了检查,发现脚趾着力部位的血泡已经磨破,而且掉了一层皮。队医对伤脚进行了细致的消毒,并未包扎,建议张莹莹这几天多晾晾脚,争取赶快结痂。
    刘波说:“今天早上我看到张莹莹已经在运动员村走动,她说脚趾一用力还是疼。队里让她这两天稍微调整一下。”
    在8日的大运会田径女子万米比赛中,志在冲击金牌的张莹莹在跑到大约5000米时鞋子被对手踩掉,结果她光着脚跑完剩下的5000米,并且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刘波表示,要看张莹莹的脚伤恢复情况再确定是否参加12日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他说:“还是要等脚消肿、结痂,要想参加比赛,至少脚能放上力吧!不过张莹莹一再表示她自己有信心12日参加比赛。”

(刘阳 郑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