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印象:笑脸是环湖赛最好的名片

    说起环湖赛,22支车队的100多名车手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但要唱好一台大戏,光有主角远远不够,第十四届环湖赛的赛场上,到处忙碌的工作人员,也成为这台大戏必不可少的角色。
    人员庞大、装备复杂、长距离赛程,环湖赛中各种保障车辆必不可少,司机自然非常重要。林海军是媒体组的司机,为了环湖赛,他从7月1日就上岗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环湖赛,2012年时也是司机志愿者,当时是为伊朗队开保姆车。”林师傅介绍,开保姆车和媒体车不一样,媒体车的时间更加灵活机动,气氛更活跃。
    本届环湖赛贯穿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14天的比赛全程总距离2940公里,有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气候更是变化无常。12日的比赛中由于大雨出现山体滑坡、落石,特别危险;而13日临夏至定西203公里超长距离的赛段结束后,林师傅还要拉着媒体转场204公里至天水,非常辛苦。但面对这些,林师傅表现得很淡定,“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果洛州驻西宁干休所的司机,开车20多年了,这些情况都遇到过,不会觉得累。”
    颁奖环节是每个赛段结束后的亮点,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车手们冲刺之前,颁奖负责人和礼仪小姐不厌其烦地演练了好几遍。据负责礼仪的组委会秘书组郑老师介绍,她每天都要提前两个半小时左右赶到终点,为当地的礼仪小姐培训。郑老师介绍,别看一个小小的颁奖,内容可是不少,要先给大家讲基本要领,奖品的种类、顺序、拿法、动作、姿势等。
    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修改,但礼仪小姐们脸上没有丝毫不耐烦。“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这次和我的同事一起被选为颁奖礼仪,非常荣幸。”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在刘小姐和她的小伙伴们的精心配合下顺畅进行, “如果环湖赛再次来到定西,我一定会再来参加。”刘小姐说。
    感动的瞬间当然不止于此,身处赛事,在任何环节你都能看到热情的笑脸,可以感受到大家对这项赛事由衷地认可与热爱。一项大型赛事的正常运转,所需要的各个环节及流程非常复杂。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用质朴的热情,积极努力的工作,才造就了这无数个细节的完美结合。而也正因为此,才成就了环湖赛十四年的光荣与梦想!    

扈建华  王向娜 刘文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