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国家队组建复合型教练团队剑指里约

    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日前在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了国家队教练员聘书颁发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以及女子国家队球员张婕娜琳、叶子琪、张维维、吴莎和周家怡一起出席。
    张小宁为国家队领队孙盛伟,技术教练朴熙晶、林玉萍,教练球童孙成吉、马骏、王亿霖,体能教练张魏磊,队医以及管理干事等人颁发了聘书。
    值得一提的是,领队孙盛伟今年刚刚从国家射击队退休,他多次参加奥运会,拥有40多年的竞技体育经验。
    来自韩国的教练朴熙晶拥有10年美国LPGA的征战经验,曾两次获得美国LPGA冠军,拥有美国LPGA终身会员身份。
    来自宝岛台湾的教练林玉萍曾代表中华台北参加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获得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同样拥有十年征战美国LPGA的经验,职业生涯曾多次获得大满贯赛前10名。
    目前,国家队教练员团队已经基本搭建完成,这支由国际顶尖教练员组成的优秀团队,将进一步提高国家队的训练、竞赛水平,为备战2016年以及2020年奥运会的国家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团队。同时,国家队教练团队的复合型团队架构和工作模式,将进一步完善小球中心和中高协的训练体系建设,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