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男女拳击锦标赛在即中国队厉兵秣马

    2015年亚洲男女拳击锦标赛将于8月6日和8月26日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和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目前参赛的中国男女队正在北京和内蒙古厉兵秣马,力争以最佳状态参赛,打出好成绩。
    其中,男子分别为何君君(49公斤)、胡建关(52公斤)、王龙(56公斤)、山俊(60公斤)、杨君(64公斤)、刘伟(69公斤)、周镝(75公斤)、张奥林(81公斤)、于丰凯(91公斤)和王志宝(+91公斤)。
    女子分别为王玉岩、鄂奈严(48公斤)、任灿灿(51公斤)、刘飘飘(54公斤)、高美玲(57公斤)、尹军花(60公斤)、杨文璐(64公斤)、谷红、王冬梅(69公斤)、李倩(75公斤)、杨晓丽(81公斤)和王诗锦(+81公斤)。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参赛的中国男拳手均是根据今年全国锦标赛及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等多项计分统计综合排名而确定的,女拳手均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
    李频说,今年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也是今年10月卡塔尔世界拳击锦标赛的资格赛,只有获得亚锦赛各级别前6名的拳手才有资格参加世锦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这也是国际拳联今年新推出的制度。因此,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尽可能多的拿到世锦赛资格。
    今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在中国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也将力争取得好成绩,作为里约奥运会3个级别拳手任灿灿、尹军花和李倩,必须夺冠,为明年里约奥运会冲金争银打下基础,否则就是没有完成任务。
    其中,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任灿灿因伤休整中断了一年多时间,去年冬训才开始恢复,还需要多一些时间调整到最佳状态,而尹军花和李倩分别是去年韩国仁川亚运会金牌银牌得主以及去年韩国济州岛女子拳击世锦赛铜牌和银牌得主。因此,本届亚锦赛将是对她们前段训练的检验和实力的检验,也是明年奥运会的“试金石”。
    目前,中国男子拳击队和尹军花、李倩等都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备战,任灿灿在武警体工大队训练,中国女队其他队员则在内蒙古武川亚高原基地训练。
    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参赛的许多拳手都参加了今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及全国锦标赛,体能消耗较大。因此,在5月末全国锦标赛后队员进行了两周的休息调整才集中,前两周主要是恢复体能,技术虽然很重要,但没有体能支撑技术就难以发挥。不管是拼打型还是控制型,都离不开体能。所以,这次国家队备战要强化体能和身体素质,否则就难以完成任务,光靠吃以前体能的老本肯定不行。根据计划,下阶段将上强度,亚锦赛前两周抠技术打实战,看所有对手的录像进行分析,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
    谈到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杨晓强直言不讳地说,“至少应该有6名拳手获得世锦赛资格吧!虽然有抽签问题,如前两轮就碰上了冠军,但不管怎样我们要争取。”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