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前哨战打响“小巨蛋”迎羽坛名将

    7月15日,2015世界羽联中华台北黄金大奖赛正赛首轮打响,这是连续第2年在台北“小巨蛋”上演羽坛争霸。
    本次比赛只是世界羽联系列赛中的第三级别赛事,但依然吸引了26个国家的409位选手报名参赛,云集了林丹、李宗伟、谌龙、李雪芮、拉差诺、戴资颖、李龙大、傅海峰、赵芸蕾等众多羽坛名将。一方面,这是里约奥运积分赛中的一站;另一方面,在8月10日印尼雅加达世锦赛之前,这是羽坛高手们唯一一次过招的机会,本次比赛也堪称世锦赛的前哨战。
    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三巨头聚首,无疑是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三人的目标都是8月世锦赛的金牌,本站的比赛结果或许能看出世锦赛的局势,正赛首轮三人均顺利闯关。头号种子谌龙与李宗伟同处上半区,两人发挥正常或将在1/4决赛上演“谌李对决”。卫冕冠军、4号种子林丹在下半区,想要对阵李宗伟或谌龙,只能等到决赛,但此前他需要跨过上田拓马、约根森等几道坎。
    里约奥运周期,世界女单呈现“百花争艳”的格局,国羽的金花们备受冲击,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金牌,今年更是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此次比赛,中国队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和孙瑜4朵金花全面出击。2号种子李雪芮在下半区,一路将迎战日本的奥原希望、中华台北的戴姿颖或韩国的成池炫等好手。王适娴、王仪涵和孙瑜均在上半区,小将孙瑜第二轮将面对泰国名将拉差诺,胜球的概率不高。王适娴和王仪涵可能会在1/4决赛展开德比战,胜者有望在半决赛面对拉差诺。而近阶段中国女单最大的对手,2014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猛女马林,因为右脚骨折而无缘比赛。对于中国金花来说,这是她们检验前段晋江集训的成果的好机会,如果能够夺冠,继而提升自信,也有助于世锦赛的备战。
    双打方面,中国队在强势的女单项目上只派出马晋/黄雅琼、骆赢/骆羽两对组合,未以最强阵容出战。在男双和混双上都尽遣主力,而身兼男双和混双两项的张楠,是最辛苦的一名队员。他和搭档傅海峰作为男双5号种子参赛,中国男双组合还有2号种子柴飚/洪炜。从目前来看,他们是中国队重点打造的冲击里约的组合,但男双竞争向来激烈,世界第一、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等,都是中国组合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比赛胜负都看临场发挥。混双阵容,中国队延续了“两老带两新”策略,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鲁恺/黄雅琼、刘成/包宜鑫4对组合出战。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