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比0完胜泰国

    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7月16日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当晚以3比0完胜泰国女排,取得开门红。
    是役中国女排果然如赛前训练分组那样尽遣主力出战,排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虽然在一传方面有所波动,但凭借网口优势,中国女排仍以25比18在首局先声夺人。逐渐适应中国女排进攻节奏的泰国女排在第二局展开反攻,一度在开局阶段取得9比6的领先,但关键时刻朱婷的强攻连连得手帮助中国女排稳定住局势。经过前半局的相持后,凭借拦防环节的良好发挥,中国女排在本局后半程重夺主动,以25比14再下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经过几乎一局比分交替领先的胶着后,中国女排最终凭借曾春蕾的扣球和张常宁、颜妮的双人拦网以27比25获得第三局胜利。朱婷本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表示,中国女排此役在网口抑制住了对手,拦网表现较好,但发球和一传等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坦言,此役中国女排一传有所不足,第三局进攻主动失误较多,应在整场比赛中有更稳定的发挥,在未来两天的比赛中有所提高。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