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11赛段拉多斯拉夫留住领骑黄衫

    第14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6日进行了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第11赛段天水至平凉的比赛。经过5个多小时的争夺,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的格瓦茨再次获得赛段冠军。
    第11赛段终点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东端的重镇,也是崆峒武术的发源地。本赛段全长240公里,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       
    比赛开始后,选手并不着急发起进攻,第一冲刺点前黄衫拥有者拉多斯拉夫在队友的掩护下,率先通过而获得加分奖励。比赛进行到45.6公里时,一个多人突围集团冲出大团,并领先通过两个爬坡点。
    比赛进入最后20公里,大团加速追击领先集团,差距不断缩小。在大团即将追回领先集团时,领先集团中意大利东南队和美国艾尔盖斯赛福威队的两位选手突出,但很快被抓回。比赛进行到225公里时,大团追回领先集团。比赛最后阶段,美国艾尔盖斯赛福威队的贾斯汀和北京延庆伊诺华洲际队的穆拉德坚突出大团,并渐渐拉大与大团的差距,试图冲击赛段冠军,但还是被大团抓回,最后大团冲刺。
    本赛段结束后,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拉多斯拉夫继续持有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亚洲最佳蓝衫依旧属于中华台北RTS森地客队的阿里扎德,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马克继续持有冲刺积分绿衫,宁夏体彩福克斯队科罗拉多继续保有爬坡王圆点衫。
    第11赛段结束后,选手们将转场300公里赶赴宁夏中卫,参加7月17日本届环湖赛在宁夏境内首个赛段第12赛段中卫绕圈赛的比赛。

(扈建华 王向娜 刘文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