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呵护全力以赴全国少儿毽球赛上海举行

    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承办,2015年全国少儿毽球赛日前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31支代表队,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比赛。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魏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金山区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金山区体育局局长吴斌、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萍等出席赛事活动。  

合理安排  影响广泛

    全国少儿毽球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赛事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少儿毽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更是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魏勇表示,2015年全国少儿毽球赛整体水平高是一大特点,精彩的对局,给观众带来视觉和精神的享受,而每届全国少儿毽球赛都安排在假期,是出于不影响参赛小运动员正常学习的目的,通过比赛,不仅丰富了广大少儿毽球爱好者假期文体生活,同时也增长了阅历,培养了团队意识,以及努力拼搏奋、勇争赛先的精神。
    魏勇说,毽球运动简便易行,安全经济,特别适合在少儿中推广。通过踢毽球,在提高少儿身体素质同时,又能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全国少儿赛从创办至今,由初始的100多人参赛,到如今300多人参赛,彰显的不仅是规模的日趋扩大,更是体现了其影响力的愈加广泛。
    毽球是金山区体育品牌项目,在上海市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知名度,2015全国少儿毽球赛在金山区举办,可谓是实至名归,赛事的举办,既是对金山区毽球项目开展的肯定,又是广大少儿毽球爱好者展示、交流、学习的机会,魏勇说。  

细致入微 优质保障

    据了解,2015年全国少儿毽球赛场地设在金山区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内体育馆,枫泾中学内体育馆是一座高规格的现代化体育馆,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在满足比赛需要的同时,冷气全天候开放,此举体现了校方对少儿运动员的悉心关怀。舒适的比赛环境让小运动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发挥淋漓尽致。不仅如此,赛事组委会还为参赛小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购买了保险,所有这些,彰显了金山区对毽球运动的高度重视,以及先进的办赛理念。
    吴斌表示,毽球运动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灿烂明珠,其集趣味性、观赏性、健身性为一体,深受大众喜爱,2015年全国少儿毽球赛在金山区举办,是对金山区毽球运动开展成果以及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阅。
    吴斌说,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从筹备阶段到赛事的举办,各个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相关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精心布置、周密组织,不仅为比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而且还搭建良好的竞技舞台。
    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付出,2015年全国少儿毽球赛获得了圆满成功,吴斌说。

(海宇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