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赛新风扑面

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安徽池州举行

嘉宾为赛事开幕

90所高校代表队450人报名参赛

    7月21日,“罗麦杯”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安徽池州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由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专门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基金会——启明公益基金会冠名赞助。
    本次比赛为期3天,分为集体和个人两大项,其中集体项目分别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个人项目在集体4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这4项的竞赛功法。普及功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缩编的6分钟普及功法为技术规范。竞赛功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健身气功竞赛功法》教材为技术规范。
    集体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个人赛各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前8名,若单项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8人,以实际人数减一录取名次,并继续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与往年不同,2015年度比赛将进行团体总分排名。自2016年开始将进行甲、乙分组,2015年度排名前30名的院校代表队归入甲组,其余院校代表队归入乙组。视比赛情况实行升降级制度。
    此次比赛共有90所高校代表队450人报名参赛,比赛规模和社会影响较去年有显著提升。去年的高校比赛共有76所高校代表队38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211或985大学达到10多个。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5届,对于促进高校健身气功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雪颖 邢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