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在即中国队早动手工作细热身足

    离第26届武汉女篮亚锦赛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根据日程,参赛各队要在7月29日提供一个24人大名单,8月14日提交最后的12人名单,如果在此之后各队人员还有变化,规则虽然允许,但届时必须上交3300至5500美元的换人费。
    按照规程,亚锦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即小组赛和第二阶段决胜期的比赛。小组赛分为AB两组,A组为高水平档次,B组则相反。中国队所处为第一档次,即A组的比赛,这一组对手为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印度和泰国,队伍都是上届比赛的前六名。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冠军队可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
    为了顺利拿下奥运入场券,中国队从WCBA联赛还未完全结束的时候便开始第一次集结,中间队员还回到俱乐部进行了新赛季的WCBA预选赛,之后在3月21日,所有人员才全部集中到位,开始了中国女篮备战亚锦赛的脚步。
    截至7月23日,除教学赛,中国队已打了16场对抗比赛,战绩为12胜4负,其中中国队与古巴国家队进行了三场比赛,战绩为三连胜;在欧洲进行7场比赛,对手基本为国家队,锻炼价值极大,取得了3胜4负的成绩;之后在美国进行了6场热身拉练赛,获全胜。24日起她们将进行两站四国女篮对抗赛,之后还有三场对美国职业队的比赛。如此的强度与密度都是为奥运入场券而准备。
    除此之外,中国女篮把一切能想到和做到的细节都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并制订出了落实到人和天的倒计时的工作计划,从训练、医疗康复、情报,到政治思想工作及后勤保障、科研训练等,事无巨细。具体的分工为马赫主抓整体训练,许利民负责中锋,郑薇和米谢尔负责小前锋,杜文亮和刘长江两位大夫负责医疗保障,罗宾和米谢尔负责情报,洪平和李瀚负责科研,领队薛云飞以及中心领导和相关部门抓思想政治、心理讲座和后勤保障工作,所有工作一环扣一环,有分工有合作,细而不乱,有条不紊。
    正因如此细致的工作,女篮近期成长迅速,所以在对欧洲强队比赛中,篮板球高于对手,在美国拉练赛时,能够不输一场,而所有的一切均是为8月29日举行的亚锦赛而准备。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