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茧杯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赛闭幕

    春茧杯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赛于7月23日在江西南昌结束。在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连笑执黑中盘战胜李钦诚,从而以2比0零封李钦诚,赢得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挑战权。
    此前在21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连笑已经先下一城。经过一天的休息之后,比赛在23日重燃战火。第二局由连笑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落子很快,不过在中午封盘前连笑长考了近20分钟也没落子。下午续弈,连笑经过长考后下出试应手,紧接着李钦诚迅速落子,而正是这匆忙的一手,成了白棋的致命败着。至183手连笑中盘获胜。
    这样连笑就以2比0击败李钦诚,获得向现任天元陈耀烨挑战的资格,这也是连笑连续第二年赢得名人战的挑战权。本次比赛是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连笑将与陈耀烨通过五番棋决赛争夺本届名人头衔。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