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于泉州开赛

    7月20日,清新福建·第十五届全国武术学校散打比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在福建省泉州市正式开打。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符合参赛条件的154所武术学校,以及今年新增的4所武校的405名男女运动员参赛。今年的赛事同时也是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测试赛,将检验接下来在泉州举办的青运会武术散打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赛事为期5天,共进行12个单元300多场比赛。赛事共分为11个级别,其中男子组比赛包括48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75公斤7个级别;女子组比赛包括48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4个级别。参加此次赛事的运动员年龄规定为1998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校注册就读学生,其中已参加今年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或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资格赛的运动员不能参赛。
    据介绍,本届全国武术学校散打比赛也是即将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测试赛,将提前检验泉州各部门应对大型赛事的协调能力,对安保、赛事安排、志愿者服务、媒体接待、后勤保障等进行全方位演练,为接下来在泉州举办的青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做好准备。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