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达人陈盆滨分享跑步经验助力健身

    近日,“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一季宣布收官,第二季随之拉开帷幕,包括张朝阳、李晨、毛大庆等众多体育娱乐明星和企业界领袖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100公里的跑步任务。以此来带动普通大众的健身热情。
    刚刚完成“百日百马”的著名极限运动员陈盆滨在活动开始之前,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跑步经验,他表示,长距离跑步尤其是跑马拉松,必须有一定的积累和正确的跑步方式,“你的重心要在脚的前面,这样会有很好的缓冲作用,对膝关节的冲击比较小,减少受伤几率。建议普通爱好者先从走路开始训练,培养正确动作三个月左右,力量就会增加,运动能力也会提升,然后再从短距离到长距离,循序渐进。”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跑步运动在国内‘高烧’不退,代表着广大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向往,我们这个活动会坚持做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