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两金夺一铜游泳世锦赛掀起“中国波浪”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俄罗斯喀山拉开战幕。在前几个比赛日,中国运动员表现不俗,分别摘得混合双人10米台、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金牌,还在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赛场夺得铜牌。比赛伊始即有三枚奖牌入账,喀山的泳池里,已经掀起了“中国波浪”。
    中国军团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金牌来自于混合双人10米台项目。虽然在之前的世界大赛中,也曾设置这样的项目,但游泳世锦赛还是首次出现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共同从10米高台双双跃下的美妙场景。最终刚刚配对不久的司雅杰/台晓虎组合凭借绝对的实力优势,以350.88分,领先第二名51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加拿大组合和澳大利亚组合分列二、三位。
    上届世锦赛为中国花样游泳取得巨大突破的孙文雁继续有良好的发挥:在《逆行》配乐的伴奏下,这名“湘妹子”俨然幻化成水中的精灵,完成了劈叉转体360度、梭鱼下旋转360度、双腿绕旋等高难度动作,得到了91.5479分的高分,凭借这一分数,孙文雁获得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铜牌。金牌属于俄罗斯本土运动员罗马什娜,银牌被西班牙选手卡博内尔摘得。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黄金组合”吴敏霞/施廷懋亮相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赛场:顶着预赛第三跳出现失误的压力,二人在决赛五跳中发挥稳定,从第一跳起就建立了牢不可破的领先优势,351.30分超高得分更是让所有对手信服。最终吴敏霞/施廷懋组合顺利夺冠,成功卫冕,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维尔、澳大利亚组合米尔斯/覃帆收获银牌、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吴敏霞第7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个人在世锦赛的金牌数也累计达到了8枚。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